p35under_the_skin  

 

即便還有八十六年這個世紀才會結束。

滾石雜誌(Rolling Stone)精選出了21世紀起始至今最好的20部科幻電影,一個挺全面性的片單,你看過幾部呢?

 
(20)《太陽浩劫》(Sunshine ,2007)
(19)《怵目驚魂28天》(Donnie Darko ,2001)
(18)《異獸禁區》(Monsters ,2010)
(17)《火焰末日》(Reign of Fire ,2002)
(16)《異星大作戰》(Attack the Block ,2011)
(15)《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 ,2008)
(14)《迴轉時光機》(Primer ,2004)
(13)《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 ,2002)
(12)《月球》(Moon ,2009)
(11)《世芥末日》(The World's End ,2013)

(10)《駭人怪物》(The Host ,2006)
(9)《雲端情人》(Her ,2013)
(8)《迴路殺手》(Looper ,2012)
(7)《衝出寧靜號》(Serenity ,2005)
(6)《第九禁區》(District 9 ,2009)
(5)《地心引力》(Gravity ,2013)
(4)《瓦力》(Wall-E ,2008)
(3)《肌膚之侵》(Under the Skin ,2013)
(2)《全面啟動》(Inception ,2010)
(1)《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 ,2006)

在這二十部片中除了排名第十四的《迴轉時光機》之外都能在DVD店翻到(此片在本年度的新北市電影節將會播映)。

而這份名單最讓我好奇的是由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主演的《肌膚之侵》,金馬奇幻影展剛上過,7月25日就會在台正式上映,看來是得去朝聖一下了。

By the way, 榜中我最喜歡的是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執導的《人類之子》以及奉俊昊執導的《駭人怪物》。另外,滿好奇美國獨立電影這個男人來自地球(The Man From Earth ,2007)是否有被滾石納入過考量?

資料來源:
The Top 20 Sci-Fi Films of the 21st Century
arrow
arrow

    汪達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