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5885679143619.jpg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這段曾讓多少九〇後癡情男女沈醉的名句,總被謠傳為泰戈爾(Rabindranath Tagore)所寫,原作者張小嫻被逼著數度出面澄清,倒不是為了爭名逐利,而是太多人反指控她抄襲泰戈爾,茲事體大,怎能不說清?
之所以作此引用,乃是因為這部由日本漫畫改編的電影《俺物語!!》(2015)其劇中故事,這段話似乎恰能為之註解。
長相嚴重超齡、體格壯碩魁梧的高中生剛田猛男(鈴木亮平 飾)從小到大總是萬「男」迷,男人緣太好的他,偏偏最要好的朋友砂川誠(坂口健太郎 飾)又是花美男,使他簡直成了女性絕緣體。
某日,他搭救了被變態騷擾的女高中生大和凜子(永野芽郁 飾),各自一見鍾情。但單純的猛男自然而然地以為凜子示好是為了接近砂川,竟還多次設局幫忙撮合。凜子不懂猛男心,則誤以為他對自己無意。兩人就這麼周旋了一整齣劇的時間。
然而,《俺物語!!》雖乍看之下是無盡的陳腔濫調,卻也不乏友情與同志情的細微辯證。如,砂川誠大可為成全好友而早點說明真相,卻眼見這最遙遠的距離越拉越遠。再,「我不交女朋友是因為她們都說你壞話」,乍聽也有點曖昧情愫。
當猛男與父親遙望夜空時(其愛人皆映照於星空),一旁的砂川同學看到的會是誰呢?最遙遠的距離,究竟是猛男與凜子,還是猛男與砂川?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汪達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