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6926529758830  



乍看《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Kabukicho Love Hotel ,2014)的海報和宣傳照調性,真難想像正片的尺度竟是如此之大。嚇死我也,在此之前,我對導演廣木隆一的印象還停留在的《沒問題三班》(Nobody’s Perfect ,2013)呢!


24小時之內,能有什麼事?


故事圍繞在一間二流摩鐵,內有瞞著女友棲身於此的魯蛇、通緝在案的清潔婦、為成功不惜獻身的少女偶像、懷抱夢想的外賣韓妞、瞞著家人投身AV的虛榮少女、偷情刑警二人組、SM怪客等人。


在資深編劇荒井晴彥和中野太的巧筆之下,八竿子打不著的一伙人的生命在短時間內全給碰撞在一起,眾人的慾望被徹底的解構,交會,並辯證。


不同組合的性愛有著全然不同的意義,有人追求刺激、有人為名、有人為利、有人為尋回人生希望、有人尋找愛。進入到了房間,這世界唯有你我兩人,不必偽裝,寬衣節帶,一場性愛,各自表述。


不免想到了《A片現場不NG》(Make Room ,2015),那種對性愛的堂而皇之,不帶有批判性的視角。《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對此堅持的更為徹底,就連性愛戲碼都絲毫不馬虎的呈現,令人吃驚。


談這部片,非特別肯定韓國女星李恩宇不可,她在劇中最為人稱道的除了犧「身」程度,再來就是「心靈」的灌注。那場與店長揮別上樓時那世故的笑靨,笑的背後是無可奈何;那場身坐浴缸的高潮戲,淚下交頤之下的是無言以對。


反觀,演出最沒誠意的就是前田敦子了,甚至在我眼中是最敗筆的一角。所幸,貫串全場的染谷將太很優異,再來就是渡邊謙之妻南果步,她與松重豐飾演的這對通緝雙寶,在電影最後竟帶來一種畫龍點睛的妙效(笑),相當可愛。

arrow
arrow

    汪達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