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ntasy-island.jpg

 

《逃出夢幻島》(Fantasy Island ,2020)的故事設定很有意思,一群遊客受邀登上一個名為夢幻島的島嶼,他們被告知在島上能實現一個願望,而這些願望必然會成真。但既然中文片名已經用了「逃出」兩個字,就說明這個島嶼肯定是不盡人意,而且人物肯定會身陷險境。

 

《逃出夢幻島》改編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受到歡迎的同名電視劇集。故事人物皆延續舊名,包括飾演神秘管家的路克先生。這個角色的電影版由麥可.潘納(Michael Peña)飾演,然而在影集版當年籌拍之時,電視台看上的是奧森.威爾斯(Orson Welles),但最終製作人因為擔心他難以控制的脾氣而作罷,改選了里卡多.蒙特爾班(Ricardo Montalba)。而在1998年的新版影集,則是找來曾主演《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 ,1971)的麥坎.邁道爾(Malcolm McDowell)飾演路克先生。換言之,這是《逃出夢幻島》闊別22年再登大銀幕。

 

為了通吃不同族群,不同的人物的夢想差距甚遠,有人希望能縱情歡場,有人想回到過去同意男友的求婚,有人夢想成為一個戰場上的士兵,有人則期盼能夠報復霸凌自己的高中同學。也因此,電影融合了愛情、親情、戰爭、動作、奇幻等元素,從香豔刺激的派對場景到校園霸凌的議題探索都有,說好聽是「物超所值,任君挑選」,說難聽點是一鍋大雜燴。但這並非貶義,畢竟大雜燴的口味其實未必讓人食不下嚥。

 

電影在一些故事線上的處理仍有可觀之處,例如那場戰場父子情。兒子因為父親拯救部屬而亡而將之視為偶像,但當回去警告父親時,卻看見父親為了活命而打算獨自離開部隊。究竟要成全父親苟活下來,抑或要他遵循命運送死,繼續成為英雄,成為了有趣的辯證題。只是畢竟是好萊塢商業片格局,編導顯然無意探究太深,使得故事交雜至最後,形成一種微妙的B級片質感,許多轉折略顯廉價,部分場景的設計很有主題樂園質感,而缺乏實感。但如果觀者在心態上調整得當,其實能從故事當中得到相當足夠的娛樂性。

arrow
arrow

    汪達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