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再見前的30分鐘】劇照-看著眾人對真劍佑右的各種嚮往,讓導演也忍不住笑著讚嘆:「不虧是國寶級男神阿!」.jpg
很難界定《說再見前的30分鐘》(2020)的設定是所謂的奇幻還是科幻題材。孤僻的主人翁颯太偶然拾獲了一個錄音帶,沒想到它已故的主人亞樹從此就跟上了他,如同《棋靈王》的佐為一般。而且,只要錄音帶開始播放,亞樹便能附上颯太的肉身,颯太就會變成他的角色,成為一旁沒人看得見的人。
如此設定,無非是為了標新立異,合理與否是其次。而亞樹之所以陰魂不散,是因為生前是樂團主唱的他,仍掛念著自己的女友加奈以及其他樂團成員。他希望重新喚起團員復出,至於租借身體的條件則是為邊緣人颯太求職面試。但情節演變到後來,變成共享一個身體的兩個人,都愛上加奈,形成自己與自己吃醋的詭異局面。
雖然奇葩設定讓人一時摸不著頭緒,但故事仍然是比照傳統的公式化發展,未必有太多驚喜。如同多數日本青春類型電影一般,決勝點仍然是演員之間的魅力放射、歌曲動聽程度以及關鍵的煽情浪漫。
飾演颯太的北村匠海本身在日本是團體的DISH//主唱,歌喉毋庸置疑,不過不知是不是他對角色本身投入至深,其演唱表現竟不輸他在戲外的演出,一開口就令人動容。飾演加奈的久保田紗友也成功詮釋了鄰家女神的角色,氣質富有說服力。雖然故事難脫自圓其說與理所當然,《說再見前的30分鐘》仍在侷限之內打動了觀眾,成果不俗。
arrow
arrow

    汪達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